KERA BLOG

故事:6年的每一步、整形、肌肤、美白变化。(全记录~长)

这是一篇用了6年时间蕴酿的文章。

转眼间,时间流逝得比想象中快,同时也比想象中慢,
人,就是在矛盾中活着,被时间推动着,不得不往前的生存着。
在不断步行前进中的每一天,看着自己刻画下的故事,也看着他人撰写的故事,
今天我想写的,是这6年轨迹总结的一篇「故事」,
我想不到适合的标题,就叫它「故事」吧。



























这是我,原原本本的我,和我封面照差很多吧。
估计很多后期才追踪我的人,只知道我的职业和整形相关,
却不知道我的过去,我知道总有一天会被挖出来当黑历史(笑)
但是,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掩掩盖盖整形的事实,而且还很仔细的分享呢。
有些照片在硬碟里存了好久,今天终于出来吓人了(笑)



























这是6年来6个重要时期的自己
今天大家又以为我要说整形对不对?
。。。其实答对一半(笑)


在blog里面也说过无数次整形的动机了,就不重复了
对于我来说,在求学的某段时期,就知道自己未来想做的事,
所以那个时候,总不爱上课,在上课时候画画,甚至被老师把画画的本子往窗外丢
抱着那种「我以后又没打算当大律师什么的」干嘛那么努力念书的想法 (这样不对喔)
一直以来都是这么任性,直到现在多多少少还是有这样的性格

是因为看了太多冷漠的事物吧,我现在回想着
这世界总是有太多不公平的事,但从很早很早开始,我就知道,不能就这样活着
一定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方式。

「想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方式」那是什么概念?
我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答案,也有不同的看法。
「想要更自信的活着,去实现梦想中所看见美好的自己」
这样的想法既抽象也并不实际,但是,这确实是我想要的。

不久前听见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大家都长大成人了,还能像小时候相信这世界是公平的吗?”
大概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懂得这样的道理。
为什么别人的房子那么大?为什么别人生活那么好?为什么别人长得那么好看?
为什么别人过得那么幸福?为什么别人这样,为什么别人那样,好多的「为什么?」

我非常不服输,一直到现在都还是这样子。
不服输的纠结着各种「为什么」。
但我并不觉得这样的反复问着自己「为什么」是一件坏事。
所以我总是在遇到各种艰难的时候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做得到,自己做不到?」
「为什么别人能够那样,自己却不行呢?」
问着自己这些「为什么」并不是在自暴自弃,
而是「为什么别人做得到,自己做不到,“一定有什么方法的,去试试看吧!”」
「为什么别人能够那样,自己却不行呢?一定可以的,别人能够,自己也一定能够!」
这样的想法。




























虽然很多人不认同,样子的差异真的会带来很多不同的际遇。
不得不承认,大部分世界上的人,都喜欢美丽、美好的事物。
帅气美丽的明星、美好的故事结局,也许是因为活着太辛苦了,所以大家都爱美好的事物。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才会走到这里。

如果那个时候,我没坚持做出改变的话,今天的我可能就不会打着这篇文章了吧。
虽然改变了样貌,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但是机会如果没把握的话,也只是一个毫无帮助的过客吧。

很幸运,在整形的那段期间有人照顾着我,
但是啊,我也很任性的、忘我的、伤害了照顾我的人。
在成长的道路上,上了一堂很深刻的课。








































在这几年间、我能说我遇到了好多很好的人,给了我很多很好的机会,
每一次,我都和自己说要好好把握,
即使是很艰难、艰难到想逃避就这样的结束的日子也有,
累到无法站稳的夜里、不想再醒来的早晨也有,
但是啊,人生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呢,到现在我也还是会和自己这么说。

活得越久,看到身边的故事和自己的经历越多,越能够将心比心去看待很多事物,
我记得一个伯乐和我说过某句话,而我也在今年的杂志专访说了这样的话,
他说:我和一般整形业者不同的是,他们想赚钱,想尽办法的赚钱,
而我,则是用感同身受的方式,去做每一个顾客。

是啊,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一点努力能够被人看见,真是太好了。

那个时候的自己,现在翻着照片都会打从心里的觉得「也太丑了吧」(笑)
觉得自己又丑、又黑、皮肤烂得跟什么似的。




























这个照片我从未公开过、连自己现在看了都觉得好可怕

那时候真的会在夜里,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想着应该怎么办,试了好多好多方法,
也会很心累的妒忌着别人「别人怎么就那么好、我怎么就这样」
所以才会拼命找各种方法,经历各种失败、经历各种反效果等等

但是后来的努力钻研和恩师栽培
整形、皮肤治疗、美白、这几年来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


























也并不是虚荣的想要变得好看才去整形、做医美什么的,
而是让自己有了更好地条件去努力达成想要的未来。
这就是我所想的,直到现在都还保有这样的心情。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呢,
很不好意思的说,第一次搭飞机就是飞往泰国进行整形手术呢,
到现在一年因为工作要搭最少50趟飞机,却还是很害怕飞机。

我人生中最害怕的3件事
1. 飞机
2.蛇
3.失去重要的人

但是为了工作什么的,不得不逼自己去搭飞机呢(笑)

这张照片,当时已经很困了,一整夜没睡,却一直期待着整形后的自己呢,
我很记得那时候的情景,真是难以忘怀


























那时候,比起害怕失败什么的,我更害怕迷惘的未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未来。
但,这里其实也参杂了好多的不甘心。







































第一次在手术台的画面,我还清楚的记得呢。
那时候并没有害怕,可是我哭了。
哭着和医生说「他们都说我丑」
那时候我会想,如果大家都嫌弃这样的我,那我所想象的未来会是怎样呢?

但,现在的我却非常感激那时候的自己。
那时候如果不那么坚决的话,很难想象现在的自己会在哪里,
会不会白白浪费了这几年呢。


抱着这种「自己经历过的事和心情」去传播正能量,
一开始把整形日记发到网上的时候,可是被攻击惨了,
大量的转发都是谩骂声呢,那时候才整形第10天呢,因为做了好多手术,
10天还是各种不自然的感觉(笑)

都说了,人生怎么可能一帆风顺,
但是因为经历过这种铺天盖地的谩骂和攻击后,
至此任何言语和批评对我来说根本毫无感觉了,
比起别人怎么说,努力去证明才是最重要的。
说实在,我还是挺感谢这些人的,要不是那时候那么狠毒的攻击我,
我现在的承受力也没那么好(笑)








































虽然我不觉得自己幸运,但我也觉得并不太坏,
至少我还有努力去改变的机会,
最近我才说「命是活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别人的嘴里」
在经过一些事、重生以后,更相信这样的道理了。
虽然努力的途中并不会太轻松、也可能很艰难、
也会有很多人劝你放弃,但是我始终相信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世界上那么多人和事,我们总不能什么都想要完美,或是让大家认同,
我是这么想的。
























他就是在我整时候照顾我的人。
真是辛苦他了。

同时,我也觉得人真的不能太负面,
对于我来说艰难的事,就是当作挑战。
虽然我会迷失自我,也会想所做的每一件事到底对不对,
但是真的,真的很幸运,我遇到了很多伯乐和很好的人,
一次一次肯定我做的每一件事。









































对于我来说,每一个身边经过的人,每一个顾客,
都是让我确认自己没有做错决定的证明。
用正面的分享去影响这些相信我的人,也改变了他们人生,
有时候也会觉得,这大概是我做得最对的一件事,
也许,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之一。































那时候的努力,在别人眼里也许是「你是疯子吧,怎么可能行得通」的一件事。
但一点一点串联起来的过去造就了现在,
直到今天,我也一直努力着,
虽然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总会有不能放弃的理由。

























我知道现实总是残酷的
但是 既然想相信「未来还是很光明的」这句话
我就会在这里继续去实现它

每一小步的前进、挫败、都是活着的证明


























多年后长大的我们 回归原点
摆脱了稚气 剩下岁月的雕磨
那时候年轻的我们 多嫩啊(笑)
























如果在这腐败中存有未来的话
我想和你们一起去见证它








































想活得怎么样,终究还是只能靠自己去抉择。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去衡量所谓的对与错,
没人能够被世界完全认可,但是你却可以让自己认可自己。






退去稚气,那是时光刻画在身上的印记,
那是时间流逝的痕迹,也是无法复返的过去,
把握年轻的时间,不长,但你却可以完成好多好多为了不让未来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