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A BLOG

人生、等價交換「因為好看了,所以才能強大」
























轉眼間 好多年過去
一路上看見的風景、人、事、物
也有了好多的感觸
這也讓我想起了一首歌
它是這樣寫道的:

「看見比自己更不幸的人 多少感覺有些安慰」
「若是發現比自己更幸福的人 就會感覺心焦」
「但到了最後 就因為這樣 總得面對自己慘不忍睹的模樣 面對現實的殘酷」
————End of the World 濱崎 步


有時候我也在想
比起好多人 自己更清楚什么是等价交换
值得的事 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如果只是埋冤或是羡慕 即便多想实现
一切都只是空想 都只是原地踏步 
世界就是这样 哪有那么多的必然 哪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呢
越是難得到的東西 越是可貴
越是多人追捧 越是多人喜愛 越是閃閃發亮

也因為早就認清這樣的現實 少走了好多彎路
那些梦的碎片 是前进的动力 而不是让你掉进深渊的痛苦

總不能不斷埋怨別人天生的眷顧 那又何苦呢 既沒有幫助 也浪費生命
既然無法得天獨厚 我們還能後天努力
如果連自己都放棄了 到老的時候 會不會感到遺憾呢
對於我來說 那絕對是「會」的

好幾年前看過一部電影
說著的是一個整形後變成大明星的故事
主角的妹妹對著主角說「怎麼才能變得強大呢,是不是強大了才能變得好看呢」
主角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至今無法忘懷
「是因為好看了,所以才能強大」

對啊 面對自己 改變自我
變得好看了 自信了 才能變成更強大
那時起,我就一直記得這句話,放在心裡。

今天突然翻到過去顧客們給我的留言和感謝
才發現到其中有人說,因為我的經歷而改變了他自己,人生從此不一樣了,
這封信息讓我更堅信了這句話。
「因為好看了,所以才能強大」——希望這句話,從今天開始也能在你心中迴響。